close

 PICT0023  

和學妹M約好下禮拜要去北投公園泡公共露天溫泉浴池兼探訪北投美食,我先去探路。

本次美食重點是北投市場裡的蔡元益紅茶,我好愛喝古早味紅茶,所以第一張照片就留給了蔡元益老店。

PICT0020 PICT0021 PICT0022  

捷運窗外的天光雲影,今日微陰,時時細雨。

PICT0024 

蔡元益紅茶的產品們。

紅茶喝起來有淡淡決明子的香味,我喜歡濃一點的紅茶,所以認為茶味稍淡了一點。

PICT0025

PICT0026 

買了紅茶去吃魯肉飯,三合一組合看起來好厲害!

排骨湯第一口喝起來完全沒味道,大概因為我是老外省重口味吧?但是越喝越甜很順口,蘿蔔燉的非常軟爛,變成深咖啡色看起來就好好吃。

魯肉飯顏色雖深,但吃起來沒有看起來鹹,蠻香的。

PICT0027 

在北投市場二樓,從出口6的樓梯上去剛剛好就是這家店,似乎是北投在地人的心頭好,許多人都推薦這家滷肉飯。

PICT0028  PICT0034    

溫泉博物館外面的小涼亭有老先生在吹奏尺八,迴繞在霧氣氤氳的北投山邊小徑,如怨如慕,如泣如訴。

露天溫泉浴場裡不能拍照,所以沒圖沒真相,聊以文字記敘。

浴池延著山坡興建,一共六個浴池,雖然是平日但還是蠻多人,每池大概都有6~8人,根據Blues的說法,假日簡直就是火鍋!

浴池溫度由上往下遞減,大家都說最上面兩池如何如何燙,大概是我比較怕冷吧?我一開始泡第三池,覺得溫溫的毫無熱度,本來想泡最熱那池,但那裏被健壯的伯伯們佔領了,我一個人實在沒勇氣踏進那裏(跪倒)

我因為想省錢所以買了非常廉價的泳衣,雖然不是比基尼但布料很少並且露出肚子,結果平日那裏通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媽媽婆婆們都穿著連身泳裝,其他都是叔叔伯伯跟兩三個大學男生,我顯得好突兀。

換完衣服走出來時遇到管理員伯伯,他用一種,你怎麼會穿這樣的不可思議眼神看了我好幾眼,雖然什麼都沒說,但我當場有種想直接走回更衣室換衣服回家的衝動。

我比較峱種,下次我還是穿我媽的連身泳裝去跟大家融為一體好了,雖然大家什麼也沒說,但我自己好尷尬,我想其他人可能也有點尷尬。

後來我泡在第二池裡,溫度很舒適,時不時有點小飄雨,山壁上纏繞著軟枝黃蟬,在灰暗的天色裡看起來格外嫵媚。

泡露天溫泉感覺跟從前泡溫泉的經驗實在大相逕庭,彷彿跟大自然融為一體了,大家都一副心滿意足的表情,讓我無法不想起漫畫《羅馬浴場》,溫泉真的讓人放鬆,並且有種與世無爭的感覺啊!

我妹來台北補習準備重考大學的日子裡暫時跟我住,我們有一陣子很常去泡溫泉,窮學生沒錢我們就四處去找便宜的大眾池跟不用錢的公共浴池,北投陽明山到處泡,現在想起來我們怎麼那麼閒啊?明明一個在重考一個在修輔系怎麼整天像沒事一樣?

(後來才知道妹妹那時候甚至還在偷偷跟妹夫交往,説什麼要去同學家溫習功課,全都是騙我的,她是去台中,台中啊!)

有時候會遇到強悍的當地媽媽們,很愛問東西跟規定我們如何泡溫泉,但是今天我完全沒遇到這種情形,我想應該是因為在露天山野裡泡溫泉實在太讓人心曠神怡而無暇指責他人了吧?人在極度的滿足之中往往攻擊性就降低了,所以說溫泉對穩定公共秩序好像還真有點幫助的樣子。

想起從前的溫泉歲月,最記得的就是北投市場旁邊歷史悠久的珠涼浴室,大眾池泡一次只要40元,水溫簡直燙的不像話,我跟我妹一下水有種直接想飆出髒話跟眼淚的衝動,真的太燙了,根本超出人類能忍受的極限!

那裏的媽媽們都很親切可愛,很多都是當地居民從小泡到大,還自備水桶跟水杓,晚飯過後來洗個澡,看我們那種怕燙的樣子都笑的花枝亂顫,還幫我們從旁邊冷水槽提冷水來加,並且一直叮囑我們不要動不要動,一下就習慣了,越動越燙(結果我跟我妹一直很小聲的跟彼此說,他媽的我奶頭都要燙掉了,這也太燙了吧!我好想起來,好想起來....)

經過珠涼浴室的洗禮,我一點也不覺得露天公園裡的溫泉燙。我當時的男友還直接稱呼珠涼為珠燙浴室。

可惜後來珠涼就歇業了,每次經過心裡都忍不住有點悵惘,我真的蠻喜歡那裏,擠在小小簡陋,一點也稱不上漂亮的空間裡,跟活力充沛的媽媽們一起泡澡一邊擔心自己奶頭會被燙掉,滿池找奶頭的經驗還真是難得又美好。

PICT0042  

今日前導小旅行,成功~

下禮拜還要進攻滿來拉麵,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