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6.jpg

這家小店是我常常會一個人去吃飯的地方。其實我常常會不敢一個人去餐廳吃飯。

我想我有一點人群恐懼症,只是我隱藏的很好,但是一個人去吃飯是我的罩門,所以我通常找到ㄧ家讓我有安全感的店,我就會一去再去一去再去一去再去。

安全感的標準是什麼呢?首先,我不喜歡櫃檯離門很遠 。

這聽起來是一個奇怪的標準,櫃檯離門很遠會讓我焦慮到沒辦法走進店裡,因為那意味著從門口走到座位之前我必須一直面對店員或老闆的打量眼光,那真是一段漫長又難熬的路,造成我很大的心理負擔。

最好的櫃檯位置我認為是在一進門的地方,像許多小麵店把煮麵的地方放在門口;或者是在一進門的左右兩旁也可以,總之只要一開始就能迅速穿過櫃檯入座就好。

再來,必須是中間沒有休息時間的店。有些店中午會休息,可是我常常都在奇怪的時間去吃飯,如果中午有休息,那麼不是會吃的很趕就是有時會撲空。

第三,不能是會遇到熟人的店。通常我去的店都不太會遇到熟人,因為我覺得吃飯是一種能安撫跟放鬆身我身心的儀式,如果遇到熟人總免不了要寒暄一番,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心理負擔,

而且我的家教嚴格,所以如果有別人在場我會一直要在意不能狼吞虎嚥,牙齒上會不會沾上菜渣等細節,搞的神經兮兮不能放鬆,而且大多數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不想打扮,蓬著頭(對要命的自然捲來說這真的不是形容詞)就出門了,如果遇到熟人真的會非常尷尬。

第四,老闆可以親切但不要太過熱情。我受不了一直要跟你聊天的老闆,尤其是找到符合我心意的店我可能會天天去,老闆有時候就會一直想跟我聊天,從家住哪到你媽嫁了幾次畢業要幹嘛(關你屁事)都會出現在話題裡,我又不爭氣的有問必答,幾次下來以後就會害我消化不良。

還有一種情形是一直過來問你餐點口味還可以嗎?其實可以等結帳再詢問就可以了不是嗎?

最後,東西要有一定程度的美味。東西難吃的店再便宜我也不想再去第二次。

綜合以上要求,所以我去的店每次都是那幾家,以前還幾乎天天去同一家店報到,中午吃完晚上又去。

這家店專門賣一些麵食(好籠統,但就是如此),生意蠻好,吃飯時間很熱鬧,即使非吃飯時間也還一直會有客人,還有電視可看,不會造成要跟老闆大眼瞪小眼的情形,

店裡人手挺多,但因為忙碌所以通常沒時間跟你哈拉,但是老闆娘人挺好,我上次結帳時發現忘了帶皮包,我說我家在附近回家拿,先把大包包留下來,老闆娘一直說不用沒關係,下次再來付就好了。

我才去沒幾次,確定老闆娘不認識我,我想她就是單純地親切。

雖然店裡很忙碌,除了上菜一切都是自助式,但是有茶水(麥茶,冰熱兩種),有小菜,誠意十足。

 

DSC00630.jpg

小菜有兩種,每天都一樣,超辣椒小魚乾很辣,但對吃辣狂來說應該就是有辣味而已的地步。

 

酸菜白肉湯麵,麵疑似手工麵,肉像拉麵日式拉麵裡的叉燒肉,瘦的地方有時候有一點小乾

DSC00635.jpg 

沒拍好,鏡頭糊掉了。

DSC00639.jpg 

透抽,不好吃,有點老,不知道是不是燙太久還是冰太久,但它整隻躺在小菜冰櫃裡的時候看起來很新鮮..........唉。

DSC00634.jpg 

店裡的燈有一點可愛,我通常都會注意到店裡的燈,因為這種垂吊的燈總讓我想起:

「原來的我是違背地心引力的,比較接近上帝」

這是我以前很喜歡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