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真是貪心。

在那樣瘋狂地在網上搜尋你消息的那些歲月裡,我想的只是想知道你現在怎麼樣,想從一些蛛絲馬跡裡拼湊出你的人生樣貌。

而那樣的瘋狂終究只存在無眠的夜晚,當早晨一來臨,我支撐不住竟夜的疲累沉沉睡去,激烈的思念重又退回理智的管轄範圍,關於你的一切始終是無人知曉的秘密。

等我真的找到你了,甚至還有照片,那些理智的硬殼好像開始一一崩落。

我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一切的?我始終躺在別人身邊,時不時就夢到你,這代表什麼呢?

我始終不能接受我們的人生已經毫不相干嗎?或者我只是習慣拿你來逃避人生的種種問題?

我好像從來沒有愛過誰, 雖然我有某些時刻還以為我確實的愛著。或許確實有愛,只是消失得太快。

我回答不出來愛是什麼,我想我只愛過我的貓,而且只有那唯一的一隻,其他來來去去的都只是貓,只有我愛的那隻意義不同。

它不用做什麼,光只是存在就讓我的心漲滿。

我我我,我的文章裡還是充滿我自己。

現在的我可以讓你快樂幸福嗎?我還是一樣彆扭古怪,可能還更古怪,只是學著更瞭解自己。

你知道嗎,我還是一生氣就甩門。我還是沒耐心到了極點。

那麼這些年我都白過了嗎?

我最不想的就是讓你覺得我完全沒長進,彷彿對自己毫無期待,整天坐在原地想念你什麼事也不做。

隱喻上來說,的確是這樣。

你擁有安穩的現世人生,而我卻一直思念你,並且屢屢做些搬石頭砸自己腳的蠢事,這豈不顯得滑稽又花癡?

而現在的我的確是卡進一個前所未有的泥淖裡,情緒上我已然站起來,已經放棄了不游泳直接往下沉到最底部的悲哀想法,然而實際上我還在泥淖裡,要不停地揮動雙手雙腳,保持最高昂的鬥志跟泥淖搏鬥才有上岸的可能。

難道我要讓你看見我一身汙泥的難堪模樣嗎?還是說我要連你也拉進來?

那不是我願意的方式。

張震在詭絲裡都死到臨頭了,撥電話給林嘉欣還是完全低調沒事的口氣,還說,沒事啦,bulabula...很希望能每天去花店看看她。

我的好朋友Y,颱風天一個人跑到公園哭,因為發現男友把曖昧對象帶回家用她的電腦,還留下部落格帳號密碼等她回來發現。

她打給高中時的男友,說,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

我聽了當場忍不住想淚流滿面,但我當然沒有,因為我不願意在別人面前哭。

她也是牡羊座,我不懂為什麼她能那麼勇敢?

當張老師的E說,那行為並不勇敢,因為還依賴著前男友,像我毅然決然和你斷了聯絡不糾纏才勇敢。

不是的,我其實是一點跟你聯絡的勇氣都沒有,即使下一個十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培養出一點勇氣站在你面前,不裝腔作勢的讓你知道你在我心裡還有很大份量。

我不勇敢,我根本沒有勇氣去面對你跟我已經不相干了這一點。

可是你知道嗎,去年我忍受著極大的痛苦,帶著傷口在醫院,筋疲力竭全身都痛。我一直在想,這不就在你家巷口嗎?我靠你如此近如此近....

我不勇敢,因為只要還看見你,我就還想一直跟你有關。

我不勇敢,我不想你看見我現在沮喪憔悴的樣子。

我不勇敢,我總是對我的男人揮之則來呼之即去,我總是很快就厭煩一段關係,我總是在開始的時候溫柔隨即狂暴不屑。末了冷漠如冰。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本身愛無能,還是因為我不勇敢的一直讓你住在心裡的小房間。

我不愛一個人的時候他寫信打電話給我我都煩的不得了,恨不得他立刻、永遠消失在我眼前。

我是如此冷酷不念舊情,你說我怎麼能接受我自己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