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掃描頁面67-1.TIF    

親愛的大哥:

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也扮演著給別人溫暖和穩定力量的角色。

我以為那是要像你一樣穩定從容的人才做得到的事。

那天和老師一起去她帶社團的學校看他們成果發表的實占,我也幫忙占卜了一個女生。

幫陌生人占卜實在是很有意思的訓練,而且有用,因為你對她一無所知,所以只能就牌面給的資訊解說,再者沒有心理負擔,不會像幫熟人占卜無意間窺見了他們日常生活中沒有吐露的祕密時無所適從的尷尬。

我一直不太習慣看別人哭,但開始占卜之後卻要常常面臨這樣的情況。

之前幫一個學妹占卜,她是研究室裡極少數知道我會塔羅牌的人,學妹甚至還抱著我小哭了一會兒。

很短暫的一瞬間,但我是一個和他人身體距離極遠的人,所以全身僵硬無法反應,只能勉強鎮定地拍拍她。

其實很奇怪,那些我們從不和別人吐露的心事情感,為什麼在不相干的占卜者面前就可以侃侃而談呢?

或者正因為不相干,所以不必擔心被評斷?

blues說,解牌是窺視別人,也窺視自己的心。

說的真好。

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陪伴和傾聽的對象。但為什麼在生活裡沒有這樣的人呢?

我是占卜者,但我常常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要來找我占卜。

在facebook上認識一個很會拍照的女生,不是那種無聊瞪大眼睛的照片,而是充滿張力和想法的照片。

她說謝謝我,常讓她覺得溫暖,覺得什麼都可以跟我說。

我跟她說,這很幽默,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很咄咄逼人,常自以為是真理代言人。

親愛的大哥,我不吝席對素未謀面的人表現善意,卻對我生活裡的人如此嚴苛要求。

因為不想總是失望,所以很快地就選擇切斷關係一了百了,我盡力排除一切人事紛擾,一個人不斷地內省像在進行苦修,怎麼修都還是有盲點,我找不出問題癥結。

學習解牌也是為了更了解自己和自己對話,然而卻因為幫別人解牌而不斷地和人們的心碰撞,經驗著他們的人生。

或許我弄錯了,真正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實際的關係裡好好學習,並不是先想出一個有效的理論就可以應付所有的關係。

和當初我遲疑著要不要考哲研所時,老師和我說的一樣。就是不要怕犯錯啊!不犯錯什麼也學不到。

因為極度地焦慮和退縮使我無法好好學習自己的人生課題,所以現在我坐在我的牌後面,一面幫助別人一面進行我自己的學習。

距離讓我們可以退一步觀看全局,不再慌張地手足無措想逃跑。

親愛的大哥,下禮拜我要做出一個能解決我長久以來困局的決定,但影響的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人生。

我當然很害怕。

恐懼與焦慮使我的心安定不下來,無法思考任何事。

但是不結束怎麼能夠往前進呢?這道理即使一再地被生命裡的事件印證,每一次遇到事情都還是沒能坦然從容以對。

每一次地考驗都是為了讓我們的靈魂更進步豐富,考驗要考的,不就是我們能不能克服恐懼好好面對,發揮能力與創意來解決問題?

偉特牌裡的力量,是一個意態安閒的女人制服一頭獅子。

而我更喜歡我的牌,面對張牙舞爪的噴火龍,不是用武器也不用去廝殺,而是很深很深地看進自己心裡,那裡有恐懼,也有相對應的智慧。

敢面對真正的自己,才能夠駕馭恐懼,而不是死命壓著有一天卻強力噴發。這就是力量的意義所在。

親愛的大哥,杏子使人警醒,而小鳥帶來好消息。

我會努力面對我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