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51.JPG     

曇花開了,我妹也喝開了~

她自己倒了一點蘋果酒加蘋果西打,靠著落地窗邊喝邊等花開,還一面搞笑:媽把你炒的筍子熱一熱叫外婆起來喝酒啊!!(醉漢狀態啟​動)


然後邊喝邊說,好風雅喔,這種快樂男人怎麼會懂,不懂嘛!

喝High的射手座真的好活潑,我說,欸你說男人不懂可是你現在的樣子好像一個醉漢喔><

她一聽更樂,直說,我現在喝開了覺得這個蘋果酒直接喝也很好喝耶!

DSC03884-1.JPG  

蘋果酒是我下午從家樂福買回來的,甜的賣光了只剩不甜的,不甜的不好喝酸酸的又有點像啤酒的微苦,所以我們突發奇想加進蘋果西打就變得蠻像甜蘋果酒的味道。

其實西打cider這個字本來就指的是用蘋果汁發酵的蘋果酒,以前被認為是鄉巴佬的粗劣飲料難登大雅之堂(對貴族來說烈酒才是高級佳釀啊),詳情請見蘋果一書。

話說藍鯨出版的一系列從文化社會歷史角度來討論食物的書籍,實在都非常精彩啊,我只看過馬鈴薯、橄欖、番茄、還有蘋果,好看得要命!尤其是馬鈴薯,完全就是一部精彩的文化飲食史,一點也不枯燥,而且絕對辯證十足!

剛查了一下還有番紅花、鹽、鬱金香牛仔褲鑽石臉條紋等....

可惜都絕版了好令人扼腕,不過還是推薦給大家,有心想找可以打去出版社或者去二手書店網路尋找一下(我看到露天拍賣有人用很低的價格在賣)

然後我還找到一個介紹自己喝過的cider的有趣地方,下次我去買一些回來喝喝看><


學會用超連結以後什麼都要來連一下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