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2-1.JPG  

我一直相信,有一天我會撿到另一半。
那是十七歲,翹課和體保生麻吉飆車到觀音海邊。
那天風大浪急,海浪黃濁翻滾。
我心裡想的是另一片天清氣朗,永遠永遠蔚藍的海。

DSC03250.JPG  

我真的撿到另一半了。
隔了十三年以後,在陽光大好的福隆海邊,一陣浪捲來我的腳邊。

DSC03268-1.JPG  

是不是,還缺了一小塊呢?
那會是在哪裡?


親愛的大哥,在福隆的陽光下,我很想你。

那年十七歲,我和W瞞著家人,兩個小女生跑到福隆海邊住小木屋,淡季打六折,一人八百塊。

夜晚無光害的海邊星星多得像頭皮屑,一進小木屋放下行李,我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你

旅行得越遠,越清楚體驗到心裡那個人的份量,離開熟悉的生活,人就更直接地和自己的心面對面。

所以說,跑到天涯海角想要忘掉一直忘不掉的人,根本是本末倒置啊!


前一天去海邊,第二天去諮商,真是緊湊的行程。

老師說了什麼呢?今天一整天我彷彿都活在另一個時空,極其抽離,從諮商前就如此。

我說,我準備把關了十年的盒子打開,好好面對。

老師說,我們就像彼得潘和溫蒂。

拒絕長大的彼得潘和安穩活在現世的溫蒂,兩個人不會再有交集。

親愛的大哥,於是我明白,我永遠會在你心裡有一席之地。

老師說,我的確是極端自我,任性又壞,但當年我也的確只是孩子。

我是小孩,你也是小孩,十九歲的黑暗少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單純的十九歲少年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只能陪在她身旁。

我對你的情感,混合了悲傷、憤怒、內疚、可惜和懊悔。

千迴百轉, 交織成我解不開的結。

老師說,你大概是此生最讓我有安全感的人,而曾經你在我身邊是你最放鬆的時刻。

親愛的大哥,你在我記憶中的每一刻,畫面背景都是藍天白雲, 陽光斜射風大的下午。

還有那個充滿星星,跨年的晚上。

你說我要怎麼忘記你呢?

我已經分裂了好多年,一個我想用理性分析來消解我對你的情感,另一個我卻想緊緊懷抱著和你的情感,關在心裡小小的房間,一輩子守護著我們相愛的回憶。

而現在我也依然分裂。

一方面想接受你已經不在我的生活裡長達十年,我已經不認識你,應該不要再互相纏繞。

但另一方面,我非常非常想念你,我好想看一看你長大的樣子。

我只是在懷念過去單純的美好嗎?

老師說,不要一直讓自己處在分裂的狀態,我的內在有很多各自獨立的人格,要把他們像網子一樣織在一起。如果試圖壓抑某一個人格,就像硬抽掉網中的一條線一樣會繃裂。

我好像明白,又不是太明白。

但是我會努力練習,並且依照老師說的,當我想起我們的回憶,把我和你都當成孩子,只有五歲的孩子。


今天,沒有放出噴火龍。

也許,其實根本沒有噴火龍。

只有害怕受傷,充滿懊悔的小女孩。


有一天,我會撿到剩下的那一小片碎片,終於能夠把心補滿嗎?

下一個十年,我會繼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