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452_221159817902955_100000268159534_830390_5074593_o.jpg  

再過三小時,舅舅們就要集結在樓下喬事情。因為之前為了報稅時誰要報外婆撫養搞得叔嫂反目,嬸嬸罵姪兒姪兒嗆嬸嬸,直堪比美夜市人生。


後來聽說也不過就是三萬塊的事,不過人情世故難的從來不是錢,舅舅舅媽們之間早有嫌隙暗潮洶湧,互看不順眼也不是秘密,每次家族聚會我都忍不住想,我就借題發揮撕破臉吧,從小到大我就一直好想體會一次在親戚面前掀桌的感覺。我想我一掀桌大家一定就順勢鬥毆起來扭打成一團。


打一打感情才會變好啦,現代人就是缺乏運動跟肢體衝突才累積釀成心靈風暴。


昨天是外婆96歲壽宴,中午吃過飯之後舅舅們回外婆家陪老媽打牌(我二舅都稱呼我外婆為老媽好詼諧),五舅賭氣沒有參加,因為他正是事件主角之一,另一個主角是我四舅媽,配角有五舅的兒子四舅的兒子五舅媽跟四舅。


牌局開始前我聽到老好人傻大個四舅打給我五舅,約他明天過來,我五舅年紀最小頭最禿,脾氣也最火爆剛烈(我媽說他是徐乃麟),他不知道在電話裡說了什麼,我只聽到我四舅一直說,好啦好啦你明天來再說,你來啦,有事當面說啊,就我們四個男生!


四個男生耶,我笑到抽筋,你們幾歲啊?


可是這就是兄弟吧?無論幾歲哥哥都覺得我們還是一起吹口琴耍帥釣馬子的男生,弟弟就是年紀小不懂事才要教他啊!

(真的有釣馬子喔,我四舅好喜歡說他年輕的時候好帥好不得了)


然後我二舅宣布,他要帶大家去喝豆漿吃燒餅,大家在外面聊。


有這樣的哥哥真好,我只有妹妹無從體會,而我從前的大哥跟我談完戀愛被我大婊之後,有生之年應該都不想再理我了…………………….



我妹說,哎該不會談不攏打起來吧?


那也很好啊,每天早上都要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健身操一小時的藝術家性格二舅,加上也是老好人愛小孩又愛煮飯的三舅,還有教官退役因為是砲兵所以重聽嗓門超大的傻大個四舅,對上心狠手辣火爆小郎君陸軍五舅,四個人加起來200多歲,內壢街頭誰不認識他們是趙媽媽的兒子?一定會有人通知我們到場欣賞啦,啊是勸架,勸架!


(大舅行動不便所以缺席,但是沒關係,一定會有人轉述給他聽)


我喜歡我的舅舅們,他們脾氣各有各的古怪,都是死硬派的軍人或公務員,都是固執又頑固,他們每一個都像是我的替代父親,從來不重男輕女,我考上研究所他們都真心的替我高興,每次遇見我都會告訴我,要念到博士喔,要替我們趙家爭光!我二舅說我博士班畢業他要擺一桌請我,我可是記得牢牢的!


所以有什麼關係呢?一堆好人即使價值觀衝突,互相看對方的老婆孩子不順眼,那又怎樣?硬憋在心裡假裝和諧才卡得難受,要嘛就打一場要嘛舊髒話互飆一飆不歡而散,反正行動越過火日後就越後悔,自我反省想念兄弟舊情的機會才越大;硬要忍下來爆發以後才真是老死不相往來,蠢的很!


身為老么的我媽從頭到尾也沒弄清楚到底為什麼為了三萬塊會搞成這樣,她最後下了結論說,在意錢的人才會有錢,像我們這樣就叫做窮大方。


哈哈哈,窮大方~


我媽眨著大眼睛說這話的傻樣子真讓我受不了,好想狂呼她巴掌,我大綱都寫不完了你講這什麼爛結論還要我花時間聽?你不要再看韓劇了好不好?


今年母親節我和我妹送的母親節禮物是出錢讓我媽去中信飯店住兩天好好休息,徹底遠離小孩跟家務雜事(她煮飯煮得快發瘋,我外婆很有創意,會點很多菜叫我媽煮,煮完又說她不想吃,噗~~好想幫我外婆按個讚!)


我媽穿的超漂亮出門,我們叫她好好休息去逛街還有使用飯店設施順便釣個金龜婿回來,結果最後我媽回家以後說她盡情看了兩天韓劇好開心.........


(她說,都沒人吵我跟我搶電視,我就好多台同時轉著看,第二天再看重播好過癮喔)


我真的好想盡情毆打雙魚座的我媽一次,真的好想。


在我看過的最沒腦、最善良、最美麗的五十歲女人裡面,我媽絕對三項都可以排上第一名(潘迎紫屬於六十歲區塊)


總之,外婆家就是我家,每天的生活都好有梗,桂花樹在院子裡靜靜盯著我們這一個充滿故事的大家庭,不知道她覺得好不好笑?


 


圖片是外婆壽宴現場,因為這張照片妹夫後來一直在唱挽仙桃,還立馬用他的新手機找了挽仙桃的MV給我們看,我笑得快喘不過氣來好難受><

除了歌本身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熱鬧感之外,妹夫對著智慧型手機喊 挽仙桃~的情景也讓我笑得岔氣,他跟我妹都是好奇怪的射手座,真的好奇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