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走進記憶盡頭的小房間,拉開隱藏在牆壁縫隙之間的抽屜,裡面是重重塵埃與蛛網。少女已經忘記裡面放的是什麼,放進去的那一天少女向神祈求,讓我把這東西放進這裡然後走出去就遺忘,神慈愛的應允了,但是祂提醒少女,你留下的是你最重要的東西,從此你將無感的活著,然而你不會發現你其實並不完整,只有記憶的影子會出現在你夜晚的夢境,當白晝到來他們將和夜夢一起蒸發。


但是帶著他們讓我無法呼吸,少女流淚禱告,此刻的疼痛太過巨大,已使我喪失活下去的勇氣,必須在這裡把他們卸下我才能繼續我的人生,我想,活著比完整重要。


「我不認為你明白完整的意思,你可以因放下而停止苦痛悲傷,你將不再流淚,但是乾涸的雙眼會使你看不見世界真正的樣子,你會再也分不清什麼是對你真正重要的。但是我尊重你的選擇,如果這是你祈求的,我將應許你的祈禱,然而宇宙有其莊嚴秩序,即使身為至高無上的神也不能逆轉,你可以放下任何你想放的東西在這裡,但是只有十年,無論你在之後何處,過著怎樣的人生,即使你在世界的盡頭,十年一到,你必然要回此地取回屬於你的東西。」


「那時我還會再感到同樣的悲傷嗎?」


「親愛的,沒有一種悲傷可以在人世跨越那麼久的時間,但是唯有在此處,時間是凍結的,你把他們放在這,他們就只能維持原來的樣子。」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放下他們,少女輕輕放下東西之後轉身,關門之前看見神的表情哀傷,無聲嘆息。


少女伸手穿過重重蛛網與塵埃,觸手冰涼,她感覺記憶正在甦醒,只差一步她就要想起來,她將要想起,還未想起,她遺忘的到底是什麼。


她取出一顆灰撲撲的心臟,啊原來我把我的心放在這裡了。少女靜靜捧著她又軟又小的心,突然覺得非常悲傷,她不明白為什麼如此疼痛,但是心臟開始滲出大量的水,從少女指縫間不斷流淌到石板地磚上,發出巨大聲響,水逐漸漫過整個房間,漫過少女的膝蓋,滲入牆縫,沖毀一個又一個隱藏的抽屜,淹沒了整個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